高績效文化

相較傳統的公司所訂定的績效追求競爭和成長,高績效文化的績效追求更廣的範圍,包含穩定性、永續性和協同合作。比起口號式的文化更在乎態度、領導方式和在組織架構上做出改變,尤其在現今全球競爭資訊快速變化的環境下,更驅使企業往高績效文化邁進,教練文化(主管(教練))是促進高績效文化的環境,從指令轉為教練驅動公司文化的轉變:

這樣的文化中,員工更加參與每一個環節,任何會影響到他的決策,都會更積極的參與決策的制定過程,更加強調個人責任,以彈性的內心和心理素質去面對不斷的變化。新的文化需要擺脫咎責文化,將焦點放於未來以及解決問題,避免因為咎責而挑起彼此的防衛心並降低了覺察力,減少了正確的回饋機制,做出適應調整,而員工由於有著較高的自主權並且隨著自尊不再受到壓迫或貶低,降低了壓力。

公司的文化會影響策略的制定和實行,因此文化是關鍵,組織需要積極創造並評量文化,以掌握組織內個人的心理發展程度,掌握公司文化的演進方向以及正位於什麼階段其中又以領導人們影響文化最深。透過績效曲線可以觀察的組織行為的成熟度而非管理制度的成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