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什麼是對話框(Dialog)

Dialog 用於提醒使用者執行特定任務,包含要求使用者進行選擇、確認資訊甚至執行是複雜的邏輯。

使用時機

Dialog 是互動視窗 (Modal)的一種,對話框會顯示在所有頁面的最前方並且讓使用者操作互動視窗,直到使用者關閉視窗或是執行完指定任務。

Dialog 通常用於要求使用者做出特定決定以讓服務可以繼續運行,另外也用於確保使用者有明確接收到系統傳達的資訊。

Dialog 用於呈現會導致系統無法執行的錯誤訊息、也用於要求使用者執行複雜任務、或是確認特定資訊。相較 SnackbarBanner, Dialog 用於呈現最重要的資訊其次是 Banner 最後則是 Snackbar,Dialog 會遮蔽頁面直到使用者完成任務,Banner 會顯示資訊直到使用者自行關閉或該狀態取消顯示 Banner,而 Snackbar 則會自行消失

原則

Dialog 有三種原則有利於要求使用者完成特定任務: